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飛機起起落落,腰圍只上不下!


作者:何國榮醫師

根據環境衛生展望期刊(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發表的研究結果,在機場附近的居民,若暴露超過50分貝的機場噪音,每增加5分貝的機場噪音,腰圍會增加1.51公分

這個發表在環境衛生展望期刊(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的前瞻性研究(prospective study),收集了5156位瑞典住在機場附近的基礎口服葡萄糖耐受性測試正常的居民10年,平均身體質量指數上升1.09、腰圍增加4.39公分。累積的糖尿病前期及糖尿病發生率分別為8%3%。在控制了年齡、性別、家族糖尿病史、社經階層、抽菸情形、心理壓力、年收入及失業率後,結果顯示若暴露超過50分貝的噪音,每增加5分貝的機場噪音,腰圍會增加1.51公分。



在個人健康上,針對機場附近的居民,機場可結合附近的醫院,加強社區醫療,讓附近居民能有一個好鄰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