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怎麼手一直抖? 不只是老了,還有其他原因.....


作者何國榮醫師

根據神經毒理學期刊(Neurotoxicology)的研究結果,從事船舶及製造業焊接工作者,有較高的機率罹患帕金森氏症

這個發表在神經毒理學期刊(Neurotoxicology)的嵌入型病例對照研究(nested case-control)共收錄了811位船舶及製造業焊接工人,另位收錄了59位非焊接的貿易工人及118位新診斷的帕金森症的病患,用UPDRS3 ≥15定義為帕金森氏症,結果顯示暴露在焊接氣體的人中有15.6%的人有帕金森氏症,而未暴露組則是0%

在職場健康管理上,針對焊接工人,需了解其可能暴露的金屬燻煙,給予合適的局部排氣及呼吸防護具,才能確保員工的健康。


**歡迎轉載及分享本文,但是請注意著作人的版權。轉載時務必附上作者姓名並維持原文的完整**

-----------------------------------------------
法律諮詢
-----------------------------------------------
勞工健康保護規則第七條:
雇主應使醫護人員臨廠服務辦理下列事項:
一、勞工之健康教育、健康促進與衛生指導之策劃及實施。
二、工作相關傷病之防治、健康諮詢與急救及緊急處置。
三、協助雇主選配勞工從事適當之工作。
四、勞工體格、健康檢查紀錄之分析、評估、管理與保存及健康管理。
五、職業衛生之研究報告及傷害、疾病紀錄之保存。
六、協助雇主與職業安全衛生人員實施工作相關疾病預防及工作環境之改善。
七、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公告者。
勞工健康保護規則第八條:
為辦理前條第三款及第六款之業務,雇主應使醫護人員配合職業安全衛生及相關部門人員訪視現場,辦理下列事項:
一、辨識與評估工作場所環境及作業之危害。
二、提出作業環境安全衛生設施改善規劃之建議。
三、調查勞工健康情形與作業之關連性,並對健康高風險勞工進行健康風險評估,採取必要之預防及健康促進措施。
四、提供復工勞工之職能評估、職務再設計或調整之諮詢及建議。

五、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公告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